close

引用或轉貼請註明譯文出處,請尊重著作權

 

腳側隨行或鬆繩散步?

Heel? Loose Leash Walking? What Say Ye?

原文出處:http://wildewmn.wordpress.com/2012/05/08/heel-loose-leash-walking-what-say-ye/

 作者:美國訓練師Nicole Wilde 寫於2012/05/08

多本正向訓練書籍作者,犬類行為專家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icoleWildeAuthor

譯者:黃薇菁(Vicki

譯文原出處:動物的事響片訓練奇摩部落格

譯文現出處:動物的事‧響片訓練隨意窩部落格

 過去訓犬,我們期待狗狗出現精準腳側隨行,一聽到口令就走到人身旁對齊,配合人的速度行走,當人停步即自動坐下。我多年來教過很多狗腳側隨行,尤其在我的早期訓練生涯裡,它的訓練技巧不只散步時有用,而且利用正向溫和的教導方式對飼主和狗狗都是締造關係的經驗。此外,訓練者應該知道如何獲得精準行為,不過今日世界裡,腳側隨行有存在必要嗎?

 就我的經驗,現今一般飼主不在乎行軍般的腳側隨行,有客戶問過我:「可是,狗不是應該待在我的左側?」我說明這種慣例從軍中開始,士兵右手拿來福槍所以狗必須待在他左側。現今,我想如果你在街上帶著來福槍,要狗走在左側不是你最大的問題。事實是,在我多年來累積的客戶當中,只有一小部分人真的想要精確腳側。絕大多數只要狗狗不在街上拖著他們走。

 現今常被稱為鬆繩散步的作法對多數飼主很受用。與其維持精確位置,我們期望狗狗走在飼主身側的假想圈圈範圍裡,如果正確訓練,狗狗不會暴衝或落後。

 我較偏好讓自己的狗鬆繩散步,也教導牠們在我的左右側都能這麼做(你怎麼可能只讓自己狗待在某一側呢?),不過我認為也很重要的是,舉例來說,如果我和Sierra散步時需要牠來到我腳側(譬如走在公園小徑時有輛工作車輛經過),我可以說:「身邊!」牠就馬上來到這個位置。

 腳側位置在我調整Bodhi對狗激動反應的行為時也很管用,我教過牠只要牠不拖緊牽繩,走在我前方沒關係(不過這不代表牠認為我交出了主導權),不過我也教過牠,如果牠看見某隻令牠緊張的狗,牠只要來到我身邊就會知道該怎麼做並獲得零食,現在牠感到自己無法面對接近的狗時會自願走到腳側位置。

 基本上,你的狗訓練得越好,你可以給牠越多自由,不過也有人做得過頭,我不懂一些飼主為何會認為輕鬆散步就是要求自己的狗一直保持腳側位置,不准去聞草或探索誘人氣味。

 中庸是好事,至少訓練你的狗鬆繩散步,這意謂你可以決定你是否想要牠待在身旁,或決定何時給牠解除訊號讓牠去嗅聞。

 你的想法呢?除了服從比賽或人狗跳舞等犬類運動之外,你認為現代寵物飼主依然需要訓練腳側隨行嗎?我想聽聽你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