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或轉貼請註明譯文出處,請尊重著作權

 

全是外形剪影惹的禍:狗狗、雕像和危險的帽子

It's All About the Outline: Dogs, Statues, and Dangerous Hats

原文出處:https://www.patriciamcconnell.com/theotherendoftheleash/its-all-about-the-outline-dogs-statues-and-dangerous-hats?fbclid=IwAR0kSIMSaEWuU9i24qd-FivJvd4IPGd8_ARIAOLL08pyGqnKibUx6yki8G4

作者:派翠西亞‧麥克康諾博士(Dr. Patricia McConnell),寫於2019/07/08

動物行為學家,研究學者,訓練師

譯文出處:動物的事‧響片訓練

譯者:黃薇菁(Vicki

照片皆來自原文連結

 一位好朋友給我看一個集錦影片,上頭全是狗狗企圖讓雕像陪牠玩球的片段,以下是其中一段:

 

 

  你不需要花太力氣就可以找到狗狗把人類雕像當成真人般反應的例子,以下是另一個我最愛的例子之一:

 

 

 

 只要在網路上搜尋「狗狗對著雕像打招呼」就有更多無止盡的娛樂。

 我覺得這些全都好笑得很有意思,但這裡的重要課題是:狗狗留意外形線條,留意剪影,如同留意其他視覺訊號一樣,因此許多狗狗會對戴帽子或背巨大背包的人吠叫,我總是會想,在狗狗腦子裡,人類就好比科幻電影裡的角色,大多時間是人,但有時不是,詭異吧?

 我認為狗狗並不明白人類具有「可拆式肢體部位」的概念,所以當我們戴上帽子或穿上大外套,我們就變形成「大頭怪人」,你懂的,就是那種在星際大戰電影酒吧裡會出現的那類人。 

 但是這也是為何謹慎膽小的狗狗有可能害怕任何動物的雕像,最近我家狗狗瑪姬曾對著一個小型獅子雕像爬伏著過去,也有無數狗狗會對狗狗雕像瘋狂大叫。「牠是隻狗,但是全身僵硬又完全不動!」老天啊,牠一定快要攻擊了!

 當然,總是會有例外:

 不過,重要的是記得:若恐懼犬共事時,對於原本見陌生人便不自在的狗狗,戴帽子或穿大外套的男士可能會觸發狗狗的防禦反應,因為他的外形剪影令牠害怕。(不確定狗狗對於戴上帽子的狗狗雕像會有什麼反應)

 那麼太陽眼鏡呢?噢,這更別提了,對恐懼犬而言,就像看到雙眼圓睜、瞳孔放大的終極夢魘之臉。遇見新狗狗時,我連想也不想就會反射性地摘下太陽眼鏡。

 希望你的恐懼犬永遠不會遇上戴著黑色大墨鏡的雕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