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或轉貼請註明譯文出處,請尊重著作權

 

安全的狗玩具

原文出處: http://www.saferpets.co.uk/SafeToysForYourDog.html

譯者:黃薇菁

譯文原出處:動物的事‧響片訓練奇摩部落格

譯文現出處:動物的事‧響片訓練痞客邦部落格

 

 每隻狗都愛玩,玩具可以是用來對付獨處狗狗無聊或預防行為問題(例如亂咬或亂挖洞)的重要方法,然而,多數狗兒會把任何搆得到的東西拿來玩,無論會讓自己受傷與否,所以你必須謹慎決定把什麼東西拿給牠玩,尤其在無人監看之下。

 首先記得,任何玩具都應該適合你家狗的體型、力道、活動力和個性,因此,惠比特犬的安全啃咬玩具不可能經得起羅威那犬的嘴勁,同樣地,把網球給可利犬不會有事,它卻可能卡在聖伯納犬的喉裡,當然,有非常斯文的大型犬,也有會「殺死」並撕裂任何玩具的小型梗犬,所以最好先觀察自家狗兒如何使用玩具,了解牠與玩具互動的方式。舉例來說,有些狗會一輩子珍惜某個軟質玩具,像小孩般帶著它四處去,有些狗則會在五秒內把它開腸剖肚,這種行為和犬種無關,只是不同狗的個性使然。

危險玩具

 一般而言,任何可拆解部分組件的玩具(例如假眼睛)都不安全,你可以自己拆下絲帶、細繩、眼睛等可能被狗兒拿來咬或吞下的東西以改善安全性,不過如果你不確定狗兒會怎麼做,最好不給這類玩具。

 即使沒有可拆組件的軟質玩具也可能有危險,如果你家狗喜歡開腸剖肚後把填充物吃下去,它可能具有毒性或堵塞腸道。

 許多寵物店常販售的玩具其實有危險性,尤其無人監督時,啾啾玩具可能使狗兒出現「搜尋和摧毁」的行為,於是牠把啾啾發聲器吞下,形成噎到的風險。

 另一可能的危險玩具是牛皮骨,它是經化學處理、拉長再乾燥過的各式牛皮(例如,結狀、棒狀、環狀),咬成小塊的牛皮骨不只刮傷或刺穿狗兒消化道,當它完全變濕時可能有噎到的重度風險,因為它變得既厚又黏,可能會卡在狗兒喉部。

 豬耳朵和動物的腳也可能有危險:啃咬的壓力使狗兒咬裂第四顆前臼齒,然後細菌從裂縫進入牙根長膿。

 多數家用物品不是好玩具,包括襪子、鞋子、木頭、紙箱、塑膠盒子等,這麼做不只教導狗兒不良習慣和找錯東西咬,有些東西含有毒性化學物,有些很容易被牠咬爛吞下,堵塞腸道。木頭和塑膠可能卡在牙齦組織裡,造成疼痛傷口和感染。

 公園的樹枝其實很危險──它們很容易折斷後刺入狗兒嘴裡,抛出樹枝時也可能反彈回來刺傷正跑去接它的狗兒,不要用樹枝玩拾回──使用設計適當的橡膠玩具。

安全玩具

 如果球的大小和材質都適當,它是很棒的狗狗玩具,多數狗兒愛玩你丟我撿,現今的寵物用品店提供各式橡膠球類、網球甚至為犬類朋友特別設計的橄欖球。

 Kong是極棒的玩具,這種硬質塑膠啃咬玩具有各種形狀,中央的洞可以塞入零食和花生醬,狗兒能玩上幾個小時,即使狗兒嘴勁很強也能承受啃咬,它現在有很多種類───有浮水kong,也有特別的幼犬kongNylabone的產品很類似,有各式形狀和口味,但沒法塞食物。

 Buster Cubes或零食球之類的益智玩具是狗狗的絕佳娛樂來源,把中空內部填入乾狀零食,狗狗可以把它滾來滾去,零食會隨機從特別設置的小洞滾出,這類玩具可讓狗兒長時間把玩,它們和塞東西的kong一樣,對於沒法在家獨處的狗兒尤其有用。

 兩頭打結的繩結玩具也很受歡迎,一般來說它很安全,不過品質不佳者可能沒法承受持續拔河拉扯,狗兒有可能吞下一些繩絲,所以最好有人監看才讓狗狗玩。

 記得:一定要經常檢查玩具是否有破損,即使全世界設計最棒的玩具也不可能沒有使用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C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